女工资讯平台尖椒部落

尖椒部落,放大女工的声音!中国女工权益与生活资讯平台!

丈夫天天打游戏,我不想再给他当保姆

原文:https://www.jianjiaobuluo.com/content/106908

有没有人和我一样,今夜不想回家?

我想逃离现在的婚姻和生活。

他曾经许诺我,如果我遇到更好的,他愿意放手成全我。


本文图片来自网络

街上的霓虹灯闪烁,就像我的心忽明忽暗,但林说他下班了就来接我,然后去烛光晚餐,那漂亮的灯便又明亮了!

林无微不至的关怀总是能让我冰冷的心慢慢升温。我就像在沙漠里迷了路的人,终于找到梦寐以求的绿洲。

可是,儿子的一通电话让我瞬间跌落谷底:“妈,你在哪?我想吃蛋炒饭!”

“你爸呢?在干嘛?”

“爸他在打游戏......”

“他妈的一天到晚遇到这种坑爹货......不会玩就别玩......送人头......坑爹......”听着话筒里隐隐约约传过来的骂语,我能想象陈某人现在玩兴正酣,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对他产生一丝一毫的影响。

我时常有一种幻觉,自己嫁的不是一个人,而是一个手机,陈需要的也不是一个可以同舟共济的妻子,而是一个家庭保姆、生育机器。

我们每天工作八九个小时,睡觉八九个小时,在剩下不到八个小时的时间里,平均每天说不上三句话。就像最熟悉的陌生人,每天同床共枕,却同床异梦。 

他看不到我的冷漠,我感受不到他对生活的热情;我们的生活变成了一滩死水,家成了一栋免费提供食宿的旅馆。

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带走了我所有的快乐,我想我可能有点抑郁了,常常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掉眼泪。如果不是心疼儿子,我早就起了离婚的想法。


一辆帕萨特利落地停在我身边,林过了两秒从车上下来。他两手背在身后,说要让我猜猜他手里拿的是什么。我不忍扫了他的兴致,就耐着性子瞎猜。

“怎么了?啥事让你不开心?”林的嗓音温厚,听起来让人舒服。我已经习惯了隐藏心事,便摇摇头把眼中的湿润逼回去。

“当当当当,看这是什么?你最爱的巧克力,据说吃甜食会让心情变好,要不要试试?”林是个细心的人,我从没告诉他我的喜好,他却凭着细致入微的观察,掌握得一清二楚。

“谢谢你,如果陈有你一半的体贴,我就心满意足了!可是我们......”我不知该如何描述我的心情,不知该不该接受林的盛情,不知我们这关系是该前进还是后退。

我和林是在工作中相识的,林的公司是我们的合作方。当时他并没有让我眼前一亮,但也绝不讨厌。

他待人接物随和有礼,却不拘泥小节,那次合作很愉快。后来他有些资料需要翻译,便找到了我。

事后他说要请我吃饭作为答谢,我婉言谢绝了。可是他多次提起,我就答应了。

我们第一次吃饭的地方很特别,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。

我以为他会随便找一家餐馆,没想到他开车载我到开阔的郊外。然后不慌不忙地搭起烧烤架,他说亲手制作的食物才能显出他的诚意和谢意。

天上繁星点点对我眨眼,夏季燥热的空气中传来阵阵微风,像一股涓涓的清泉淌过我干涸的心脏。我原本以为我再也找不回心动的感觉,我原本以为我这一生都将淹没在干涸的沙漠里。

可是我是一个守旧的人,为了婚姻中应该承担的责任,我一遍遍告诫自己不可以动心。可实际上,我真的很不确定,自己能不能操控这颗摇摆的心。我一面偷偷地欢喜,一面又想抽自己耳光。


每次林开口说送我回家的时候,我都苦笑着说“好”。我知道我应该这么说,可是违背心意的感觉并不好受。

回到那个所谓的家,等着我的是盛过泡面的碗(陈只会泡面),满屋的狼藉,还有儿子没写完的作业。

在陈的观念里,所有的家务都是女人分内的事,为此我争吵过很多次。嫁给陈以后,我才发现自己还是个全才,除了相夫,还要教子。说什么他学历没我高,全都是他的借口。

可悲的是,我辛辛苦苦的付出在陈的眼里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,换不来半分怜惜和感激。

“你说过如果我遇到更好的,愿意放手成全我。这句话还算数吗?”

“......你,说什么?我没听错吧?”

“你没听错,我受够了这种生活。”我的泪水已经在无人的角落里流干了,我的耐心也被大小琐事消磨殆尽,所以说出这番话竟然出奇的平静。

“我们真的要这样吗?”

我也不想走这一步,更不知道这样做到底对不对。我只是害怕这样下去自己会疯掉。

这可真是艰难的抉择,迈出这一步只怕再难回头。




评论

© 女工资讯平台尖椒部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